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中華日報]面臨拆遷 南鐵媽媽訴無奈

(來源:http://www.cdns.com.tw/20130520/news/ncxw/T90044002013051917233303.htm)

面臨拆遷 南鐵媽媽訴無奈  (記者鄭佳佳∕台南報導)

一群面臨鐵路地下化得拆遷的媽媽們,昨日表達心中的不確定感與無奈,直說「這是最難過的母親節」。

由台南神學院學生發起的「南鐵媽媽啦啦隊」,昨日在鐵路東側道路保留地與樹林街一段一五三號前辦活動,其中有些媽媽是職業婦女,要照顧家庭還得忙著賺錢,近來又多了「抗爭」這件事。

她們表示,政府講解不周、顧慮不夠,大家都快快樂樂過母親節,自己卻感到不安、驚惶與無助,過了一個難過的母親節。

神學院學生們表示,在經歷一封掛號信就叫你搬家、南北陳情未果、論壇協商翻盤、爭議卻決策,種種無理的狀況後,媽媽們有苦難言。藉這次行動讓她們有抒發的機會,希望大家一起為這群辛苦的媽媽加油。 2013/05/19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