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台灣時報] 守護家園 南鐵媽媽抒發心聲

(資料來源: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329752)

〔記者鄭德政南市報導〕由台南神學院學生發起主辦「南鐵媽媽.母親節大聲講」活動,五月十九日下午四時至六時 在鐵道東側道路保留地與樹林街一段一五三號前舉行,希讓南鐵媽媽們有抒發的機會,給這群辛苦的媽媽們加油!

 台南神學院學生表示,去年八月,在台南鐵路沿線的媽媽們,因為一封掛號信驚慌失措,為了保護家園,她們四處陳情,卻不得其門而入,無情的程序持續進行,她們除仍要分擔家中經濟出門打拼,顧一家老小的肚子外,還得隨時留意市府打電話來通知事項,鐵路東移讓她們生活呈現混亂。

 學生們表示,為了保存與維持一個「家」,她們用盡機會來陳述、表達、理解,默默承擔政府講解不周、顧慮不周下的心酸。當別人家在快樂過著溫馨的母親節,我們更有責任一齊來聆聽在台南受到鐵路地下化東移影響的媽媽們,將她們的淚水化為汗水,成為她們的「啦啦隊」,陪伴受到鐵路東移影響的媽媽們,有勇氣去守護自己合法的家!

 這是一場溫馨中夾帶著「南鐵媽媽」心願的活動,由台南神學院的學生主動發起,目的是希望在這「難過的母親節」裡,可以讓鐵路沿線的「南鐵媽媽」們,在經歷一封掛號信就叫你搬家、南北陳情未果、論壇協商翻盤、爭議卻決策種種無理的狀況後,有抒發的機會,並在媽媽「大聲講」後,給予她們真誠愛的擁抱,希望在台南周圍的鄰居都能積極來相挺厝邊,一起為這群辛苦的媽媽們加油!

發佈日期: 2013-05-15 0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