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禮拜程序單] 預備再次的聚集 (「台南鐵路東移:信仰呼籲與事件說明」手冊出版感恩禮拜)



宣召                       路加福音3:4–5           
先知以賽亞書上所記的話,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彎彎曲曲的地方要改為正直;高高低低的道路要改為平坦!
道碩三年級  周立偉

禱告
主啊,祢是創造歷史和世界的主。我們在其中受到豐富的滋養,享受美好的創造。但是人心自私和貪婪,讓這些美麗幾乎被毀減,甚至本來應該公權力保護人民的制度,卻落入為所欲為的工具。人民的土地,情感與歷史在一夕之間被撕烈,當我們意識到家園已不復美麗,再談復原談何容易。願我們日日誠實在上帝面前反省,是否傷害自己,傷害他人,傷害土地卻不自知。願上帝的公義和慈愛帶來盼望的記號,幫助台灣走向公義與和平之路。阿們。       
道碩三年級  陳佳佳

分享        (關心的人,你看到的什麼?那要告訴大家什麼?)
在這半年跟著學長講一起參與南鐵的事情,發現其實我們的國家以及我們的教會並不像是我們所想的這樣的公平與正義,有這麼多事情是在檯面下運作。在課堂上與丹綺一同討論台灣社會議題報告時決定以「土徵法」為報告的主軸... 過程中發現其實在我們台灣有這麼多類似於南鐵一般的事件正在發生,然而,身為愛台灣、愛鄉土、愛住民的長老教會的我們,到底有多少人願意為這件事情挺身而出,走上街頭,我相信比1130這種壓迫他人的遊行還要更少吧... 期盼這份懶人包可以喚起身為神學人、身為基督徒的心靈最深觸早已被金錢、被權勢給遮蓋住的最後一點點良心                                   
道碩一年級  陳志豪

很多事件我們並不是不知道其中的不正確、很多不公義的事情我們都知道並不是神所喜悅的。我們可以做的都只是一點點小小的事,但是仍然應該選擇去付出那一點我們可以盡力做的。因為這是我們的責任,是上帝給我們的使命。我們可以說:我們都知道這些不對,甚至提出有問題的點在哪。但是,若是我們不選擇行動就等於不知道,同時也意味著忽視上帝的命令。      
 道碩一年級   張丹綺

回顧
                        

這是台南神學院的學生參與鐵路地下化抗爭一年的信仰反省與呼籲。
並期待透過這份手冊,喚醒更多信仰良心投入關懷與聲援的行列。
以此行動,獻給為愛降生、為受壓迫者帶來釋放與光明的主耶穌基督。              
 
 道碩三年級  阮以杰

聖詩              《主基督,祢的擔阮著擔》524                  會眾

1. 主基督,祢的擔阮著擔, 因為祢疼痛, 祢疼痛,祢疼痛 作阮動力永bōe厭, 阮欲一生隨祢行; 作阮動力永bōe厭, 阮欲一生隨祢行。
 
2. 主基督,阮鄉土祢賞賜, 阮著疼土地, 疼土地,疼土地, 和平公義滿四界, 照顧土地有代價;和平公義滿四界, 照顧土地有代價。
 
3. 主基督,祢疼痛催迫阮, 互阮通作夢, 通作夢,通作夢, 夢見撒種bōe了工,
枝葉茂盛gâu大欉; 夢見撒種bōe了工, 枝葉茂盛gâu大欉。
 
4. 主基督,阮界限祢拍破, 教阮著相疼, 著相疼,著相疼, 族群無閣分內外, 相和相疼福滿滿;族群無閣分內外, 相和相疼福滿滿。


[文件]台南鐵路東移:信仰呼籲與事件說明













PDF下載:
台南鐵路東移:信仰呼籲與事件說明(PDF)

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公義與和平祈禱會] 2013/12/04

公義與和平祈禱會 / Justice and Peace Prayer (Taize) 2013/12/04

 (1)讀報



(2)心靈之光,請降臨/創造的聖神請祢來 Veni Lumen (choral) (61)

 (3)讀經:詩篇139篇

1 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2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3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4 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5 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6 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4)快來主聖神/懇求聖神今降臨Veni Sancte Spiritus (62)

7 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8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9 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10 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1 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5)快來主聖神/懇求聖神今降臨Veni Sancte Spiritus (62)

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4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
15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
16 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a],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6)聖神請降臨/請來,造物主Veni Sancte Spiritus (canon) (59)

17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
18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19 神啊,你必要殺戮惡人。所以你們好流人血的,離開我去吧!
20 因為他們說惡言頂撞你,你的仇敵也妄稱你的名。
21 耶和華啊,恨惡你的,我豈不恨惡他們嗎?攻擊你的,我豈不憎嫌他們嗎?
22 我切切地恨惡他們,以他們為仇敵。
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24 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7)我心靈向主高舉/我心靈愛欲仰望主 Ad te Jesu Christe(canon)(67)

(8)賜給我們平安/賜平安在阮心 Da pacem cordium(canon)(15)

(9)靜默/ moment of silence

(10)聖詩348首:求主教導我們禱告  O Lord, teach us how to pray
  代禱 (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尾句)

(11)主慈愛寬仁/上主是寬恕bóg jest miłością (72)

(12)上主恢復你的身心/上主恢復你的健康Il signore ti ristora (88)

祝福:願耶和華賜福保護你,願耶和華的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阿們。

(13)上主恢復你的身心/上主恢復你的健康Il signore ti ristora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