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客家電視台] 半世紀的鬪爭──反成田機場徵收事件


客家電視台:『半世紀的鬪爭──反成田機場徵收事件』新聞專題。
發佈時間:2014年01月17日


延伸閱讀:
.365集-半世紀的鬪爭──反成田機場徵收事件(一)
http://blog.roodo.com/hakkaweekly/archives/26414816.html

.366集-半世紀的鬪爭──反成田機場徵收事件(三)
http://blog.roodo.com/hakkaweekly/archives/26528812.html


半世紀的鬪爭──反成田機場徵收事件(一)
http://youtu.be/Paq7-NWZUak


半世紀的鬪爭──反成田機場徵收事件(二)
http://youtu.be/_djCzhIkcHo

半世紀的鬪爭──反成田機場徵收事件(三)
http://youtu.be/XpwvL-1aDvk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蘋果日報] 柯一正:我聽到的和你一樣嗎?

[ 柯一正:我聽到的和你一樣嗎? ]

2013年12月15日15:06   

文化部長龍應台和林懐民在會議外閒聊,一時忘了有攝影機在拍,説出了政府各部門輪流失火,引來一陣失言的指責。就這件事我想不通她為什麼要被責備,我倒認為龍部長是説了真話,説真話何罪之有?整個政界聽不到真話反而見怪不怪。而我偏偏喜歡從這些假話或只說半句的話去追出背後的意思和心情。

格老子的爺們管中閔在記者問及計程司機自殺,以死諫言之事,爺們回答:「連我都要自殺了。」表面的意思是幹嘛拿這種事情來問我,我自己都一堆事情沒解決,煩都煩死了。沒講出來的話是:「他死干我屁事,煩不煩啊,你們!」側懚之心別想在這人身上找到。

總統馬先生以為拿出「大公大義」讓替敵人關説的王金平下台,人民一定鼓掌叫好,他幻想著民調就可以從十幾跳到至少30,沒想到反而掉到個位數,於是他說這是因為「文化差異」,這句話非常文雅到令人心寒。學法律的馬先生從頭到尾不覺得公佈非法取得的資料這件事自己有錯,那麼錯的就一定是站在反方的人民了。他真正要説的是:「你們這些人民真的沒有文化!」

上次颱風南部重創,縣、市長都希望有數百億治水經費。內政部長李鴻源説:「再繼續抽地下水,不要説六百億,六千億都不夠!」他説得完全正確,但態度很奇怪。治水是內政部的事,如果抽地下水不對,要制止或建議其他作法,而且多年前就要做了,更不應該的是建個科學園區搶掉更多地下水!所以李部長的話聽起來是:「繼續抽嘛,淹水活該,要錢?沒有!」

台南市長賴清德是民進黨的明日之星,但南鐵東移之事他一直關閉和被徵收戶溝通之門,自救會在溝通座談會尋求不到溝通,只好和學生一起向市長下跪,詭異的事情就發生了。

從頭到尾抗議居民和學生沒説要市長下跪,賴清徳卻説:「人民可以要官員跪著嗎?」,學生説:「我們有叫你跪著嗎?」,市長説:「我公僕服務民眾,不代表我要跪著!」這一招是雞同鴨講,我重覆看了五次,也認真問了現場的學者,居民完全不曾要市長下跪,卻在賴清德質疑要他下跪的火爆情緒下座談會結束,賴皮市長達到不用溝通的目的了。
 

媒體報導播著影片不看清楚,卻直接説學生要市長下跪。看來還多了打手。
 

但是依我看南市鐵路東移處理不好,民進黨會多了一個明日之災。




看著這些知識份子,我在想知識是用來服務的,還是用來自滿和掠奪?

(文章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31215/309334/applesearch/%E6%9F%AF%E4%B8%80%E6%AD%A3%EF%BC%9A%E6%88%91%E8%81%BD%E5%88%B0%E7%9A%84%E5%92%8C%E4%BD%A0%E4%B8%80%E6%A8%A3%E5%97%8E%EF%BC%9F)

(照片來源:https://i.ytimg.com/vi/d378A3FSUzw/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