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2015鐵青回娘家,拼掃五十八] 活動與反思

  
  

就如活動專頁中陳述的:

理環境並打掃布置
厚載物盼萬像更新
搞迫遷來殘害百姓
 拆惡布新求風調雨順 

  曾經在這個議題打滾的許多人,一起回來將共有過的記憶痕跡重新整理,也希望透過大家一起討論的空間與利用,做為重新出發的開始。




  雖然規劃的看似美好,但是一邊作,一邊透過大家的閒聊與發想,呈現更多不同的面貌。但是最為珍貴的,是在叫罵聲中大家更熟悉了這塊場地,更熟悉了彼此(雖然方式相當不尋常,,完成了一項原本認為相當艱辛任務。

  過程中因著機會,再一次進入會長的家中,與會長、佳玲姊在她們熟悉的泡茶桌邊聊了起來,問著過年要去哪裡,會長說著要去水里一間廟裡參拜,我們問起怎麼會跑去這麼遠的地方,他微微笑著說:「都是機緣,有一次去水里玩,去那間廟借上個廁所,後來就過年都會去,是一種緣分。」突然間,似乎看見了在他們身上對宗教信仰的心意,豐富了過去這段與他們一起前進的旅程;這並不只是在宗教信仰上的,更包含了對於信仰價值一再再追尋的歷程。

  這也許不只是對居民是這樣,對這群曾經參與過的年輕人們也是,因著受到共同的感召,以基督宗教的話語來說是受到呼召,透過參與這個事件本身,實踐著那個信仰的價值,當中每個人內心包含的那超脫宗教教條的力量,不斷互相滋潤彼此,對身為基督信仰的我們,更是一步一步的陪伴著走向了基督信仰群體中那個盼望的記號。

  有新的開始,就有不斷反思的能力與機會,信仰的深根,才有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