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影片]反鐵路東移.燭光晚會

影片名稱:「反鐵路東移.燭光晚會」
時間:2013-09-30
地點:台南市德光里民活動中心 (原訂第四次安置說明會地點)




歌曲:

土地尚親

土地尚親 故鄉尚嫷 台南(台灣)咱有故事 咱有愛
土地尚親 故鄉尚嫷 台南(台灣)咱有理想 咱有夢
幸福的所在 起造咱的將來 幸福的所在 台南(台灣)咱的愛

全心全意來愛你

你只是大大的世界中,小小的一個島嶼
在你懷中大漢的阮,不曾放忘記
我要用全部的力氣,唱出對你的深情
歌聲中,不只是真心的嘔咾
也有感謝和依戀、疼惜與憂煩

我們全心全意的愛你                      我們全心全意的愛你
親像愛自己的母親                        親像愛自己的母親
不是你的土地特別香                      不是你的物產特別豐富
因為你的懷抱這麼溫暖                    因為你用艱苦的奶,養大了我們

甲你攬牢牢

我欲甲你攬牢牢 因為驚你半暝啊爬起來哭
甲你攬塊心肝頭 乎你對人生袂擱茫渺渺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我欲甲你攬牢牢 不免驚驚 驚見笑
世事乎人 想袂曉 你 需要一個肩甲頭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我陪你唱同調
分擔你的憂 你的愁甲你的哭 哭完心事著無了了

我欲甲你攬牢牢 乎你袂驚袂擱號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陪你渡難關

往事放乎空 人生啊才有望 乎我甲你攬緊緊



牽我的手 (詞曲: 林義忠)

牽我的手,我的主啊,請祢麥離開我,
這條路 我擱要行,我需要 祢來作伴。
牽我的手,我的主啊,請祢麥離開我,
有時我會驚,有時不知按怎行,
有時敢若聽不著祢的聲。

牽我的手,請祢與我作伴,
互我的腳步又穩又定,
走到祢的門前,聽到祢的聲


願(謝鴻文)


為此塊土地阮誠心祈禱     願主的真理若光全地遍照
為此個城市阮謙卑懇求     願主賜活命戶阮骨肉得就
願全能天父上帝,你聖國降臨  願喪鄉及悲傷攏離開阮心中
願全能天父上帝,你旨意得成  願向望及喜樂永遠惦阮心中


-----------------
<相關報導>
蘋果日報:反南鐵東移自救會:賴清德縱容警察施暴

2013年09月30日21:57   
【辛啟松/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臨時取消第4場鐵路東移座談會,引起反南鐵東移自救會不滿,今晚照原訂行程到德光里活動中心,以燭光晚會、行動劇訴求主題。

居民們說,市府抹黑自救會無法理性溝通,那都是不對的,事實上是市府拒絕與自救會溝通才會發生衝突,市府造成流血事件,賴清德應該負責。

「市長縱容警察施暴」、「交出兇手、還原真相」數十名反鐵路東移自救會拆遷戶,今晚頭戴安全帽在德光里活動中心前,以行動劇、燭光晚會方式,控訴他們對台南市政府的不滿。會長蘇俊文右額頭貼著紗布、眼角瘀青,大聲控訴「市府臨時取消最後一場座談會,已經打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關係。」他更指責市警局便衣警察在第3場座談會引爆推擠,造成流血事件。

自救會學生代表張浩鈞說,市府口口聲聲說要與拆遷戶充分溝通,今晚卻臨時取消第4場座談會,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3場座談會完全沒有達到雙向溝通作用,卻已累積大量反對聲浪與民怨,自救會將持續抗爭,絕不讓市府一意孤行。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30930/267239/%E5%8F%8D%E5%8D%97%E9%90%B5%E6%9D%B1%E7%A7%BB%E8%87%AA%E6%95%91%E6%9C%83%EF%BC%9A%E8%B3%B4%E6%B8%85%E5%BE%B7%E7%B8%B1%E5%AE%B9%E8%AD%A6%E5%AF%9F%E6%96%BD%E6%9A%B4)

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故事集
http://tntraindonotmove.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