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自由時報】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爭取辦聽證會 不排除徹夜靜坐守候

 【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67878&type=%E7%A4%BE%E6%9C%8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居民八月廿七日赴台南市政府陳情,要求依照《行政程序法》舉辦聽證會,市府九月二日回函於法無據,自救會今日下 午再赴市府陳情,要求市府正面回應,自救會表示,若市府不願回應,市長賴清德亦不願接見,不排除徹夜靜坐守候,等待市府承諾。

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徐世榮到場聲援自救會,他強調沒有程序正義就無實質正義,痛斥市府強徵民地是「強盜、土匪 」,並嗆「市長賴清德為何不敢辦聽證會」?自救會高喊口號「聽證有據、市府勿逃避」、「爭議未決、停止程序」、「拒絕程序地下化」。

對於自救會抗議,市長賴清德十日寄發一封信給南鐵拆遷戶,說明市府對台南鐵路地下化選擇行政院版本的過程,近日內將率市府相關局處在鐵路沿線各里舉行居民 座談會。賴清德並在信中提到,相信「進步的城市需要偉大的市民,相信現在與未來的台南市民,都會感謝鐵路沿線拆遷戶的慷慨睿智、抉擇與奉獻」。

市府表示,自救會九日發函市府要求於今日拜會市長賴清德,因事前並未溝通接洽,且市長今日行程早已確定,分別要到高雄參加亞太城市高峰會及接見日本貴賓等活動,未能與自救會會長見面,會儘速安排後再通知見面時間及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