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中時電子報】台南反鐵路東移住戶 怒吼抗議市長漠視權益

 【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E5%8F%B0%E5%8D%97%E5%8F%8D%E9%90%B5%E8%B7%AF%E6%9D%B1%E7%A7%BB%E4%BD%8F%E6%88%B6-%E6%80%92%E5%90%BC%E6%8A%97%E8%AD%B0%E5%B8%82%E9%95%B7%E6%BC%A0%E8%A6%96%E6%AC%8A%E7%9B%8A-20130911003999-260402】


將近100人集結在大廳,不分大人小孩,頭綁著黃布條,手上舉著抗議標語,口口聲聲喊著要市府出面回應。

11日下午,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動員到台南市政府抗議,希望能見到市長賴清德。由於上個月27號自救會也曾到市府陳情,但並沒有獲得正面回應,因此這次再度動員,希望能見到賴清德一面,直接向市長提出舉辦聽證會的要求。

政 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到場聲援,台南鐵路東移案,有如南方"大埔案",綠營民代強力杯葛大苗栗埔案的進展,卻對台南鐵路東移案默許市長賴清德的強勢作為。 一向孤軍奮戰的自救會,有北部政大教授出面聲援,讓東移案總算出現學術界專業聲音,儘管如此,市長賴清德不出面,就是不出面。

但市長賴清德還是沒有出面,改由都發局副局長代打接受陳情,承諾市長將帶官員到現場視察,但是自救會並不滿意這樣的結果,決定繼續抗爭,晚上夜宿市政府,直到市長賴清德願意跟他們面對面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