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聲明]「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之【反對模糊焦點,尊重住戶權益】專文,引用資料斷章取義!



關於近期南神訪調隊的資料得到「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FACEBOOK粉絲頁引用,以【反對模糊焦點,尊重住戶權益】(懇請廣為分享)為題,首先感謝貴專頁願意引用與觀看「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故事集」,共同關心與了解這群即將受拆遷居民的心聲,但關於引用文中B女士的這段,我們認為必須還原實際版本,也請貴網頁急速道歉訂正:
我挺台南鐵路地下化版本
本文實際版本
仁德區B拆遷戶B女士,鐵路地下化和東移勢在必行,沒有什麼好猶豫的,這個公共工程對台南市未來的發展,及對台南子孫後代來說都是極佳的方式,這一片全部都是綠地,再也沒有平交道的車禍威脅,這是一定要支持的公共工程。自家工廠已另覓適合地點,她表示,誰都不想遇到這種事,但是我們遇到了,我們選擇放下,面對以及處理。但是談到安置方案是否真正能幫助居民能得到照顧?但是住家的確無法在安置方案中得到照顧,她也希望學生訪調隊理性爭取住家可以有個安身的地點。

(原文連結)


住家與工廠兩樣情(這篇的標題)
A工廠願意未來接受訪調,A女士表示她不知道徵收的程序已經進行到如此快,她需要更多了解詳情。B工廠並不願意接受訪調,但是,也傳達了B女士的想法,鐵路地下化和東移勢在必行,沒有什麼好猶豫的,這個公共工程對台南市未來的發展,及對台南子孫後代來說都是極佳的方式,這一片全部都是綠地,再也沒有平交道的車禍威脅,這是一定要支持的公共工程。B工廠已在他處另覓適合蓋工廠的地點,她表示,誰都不想遇到這種事,但是我們遇到了,我們選擇放下,面對以及處理。但是談到安置方案是否真正能幫助居民能得到照顧?B女士也認為,工廠有能力另尋地點,但是住家的確無法在安置方案中得到照顧,她也希望學生訪調隊理性爭取住家可以有個安身的地點。

(原文連結)
貴文並未凸顯本文所提到的A工廠,A工廠連詳情都未了解,卻已經進入徵收程序了。
B女士是開工廠的,她是有能力另尋地點,所謂有能力就是有經濟能力,代表這經濟來源她是「自己出的」。並非她已經選擇政府的安置方案。

我們認為貴文使用居民的心聲來打擊自救會,並非訪調隊之本意。對於斷章取義的引用部分,讓我們實感困擾與遺憾,認為重要的轉折點,貴粉絲頁並沒有切實反應,期待貴粉絲頁之後能夠完整引用,並於引用前來信告知所引用之內容以表尊重。

有鑑於受拆遷戶高達407戶,包括北區、東區與仁德區,統整不同居民的立場,需要時間、人力、金錢,台南神學院學生自發組成訪調隊,進行居民身心關懷與意見的收集,本來就是希望協助統整居民的意見與狀況。而這些訪調的事宜,本來就應該是政府的工作。但是卻被引用成為貴粉絲頁攻擊自救會的「註腳」,實感貴文有欠公允。

期待貴粉絲頁能親自來此參與探訪居民,寫作記錄,而不是一味的採高標準來要求自救會,期待貴粉絲頁能夠協助居民與政府能夠有重新有合宜的溝通的管道,而非離間居民與居民、居民與政府的鴻溝,此時此刻,這並非合宜的舉動,願上帝的和平與你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