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苦勞網] 南鐵媽媽.母親節大聲講

(資料來源:http://www.coolloud.org.tw/node/74183)

2013/05/13 台南神學院南鐵媽媽啦啦隊
南鐵媽媽.母親節大聲講
時間:5月19日 星期日 下午 4:00 - 6:00
地點:鐵道東側道路保留地與樹林街交會處(樹林街一段153號前)

去年八月,在台南鐵路沿線的媽媽們,因為一封掛號信,驚慌失措,為了保護家園,她們四處陳情,卻不得其門而入,無情的程序持續進行,她們除了仍要分擔家中的經濟「出門打拼」,顧一家老小的肚子外,還得隨時留意是否有市府打電話來通知什麼事項,鐵路東移讓她們的生活呈現混亂。 為了保存與維持一個「家」,她們用盡機會來陳述、表達、理解,默默承擔多少政府講解不周、顧慮不周下的心酸。當別人家在快樂的過溫馨的母親節,我們更有責任齊來聆聽在台南受到鐵路地下化東移影響的媽媽們,將她們的淚水化為汗水,成為她們的「加油啦啦隊」,陪伴受到鐵路東移影響的媽媽,有勇氣去守護自己合法的家!

這是一場溫馨中夾帶著「南鐵媽媽」心願的活動,由台南神學院的學生,他們的厝邊,主動發起主辦,目的是希望在這「難過的母親節」裡,可以讓鐵路沿線的「南鐵媽媽」,在經歷一封掛號信就叫你搬家、南北陳情未果、論壇協商翻盤、爭議卻決策種種無理的狀況後,有抒發的機會,並在媽媽「大聲講」後,給予她們真誠的愛擁抱,希望在台南周圍的鄰居都能積極來相挺厝邊,一起為這群辛苦的媽媽們加油!

台南神學院.南鐵媽媽啦啦隊 敬邀